2011/11/08

「Pancake 仔」的由來



BB出世了四個多月後, 終於重拾寫Blog的動力, 因為想兒子將來可以看到老爸的文章, 令他對他的成長有多一份回憶.

星期日到教會時, 其中一位母親向我追問「Pancake仔」為何不是叫「Hotcake仔」. 我其實也沒有大關係, 反正這就是他了. 但對於其他人問到, 我還是樂意解說一下.

事緣因為當我知道太太懷了BB後, 到了差不多二十多週, 開始做一些所謂胎教時, 也不知怎樣稱呼「他」. 其後, 他母親的飲食也些改變了, 開始對某大美資快餐店的熱香餅狂熱起來, 幾乎每天早上也嚷著要吃, 但從前的她對此是沒有興趣的, 甚至有時因為過了早餐時間買不到而會向我生氣, 及後甚至買了材料自己整pancake. 所以推斷好像是肚裡的他想吃. 想起那不如用這個「Pancake仔」來稱呼他吧, 反正聽起了也挺可愛吧! 後來他對這個暱稱也喜愛, 當呼叫這個名時, 在媽媽肚裡的他也會有回應的.

但隨著他出世後, 起了名字後, 我也少了這樣稱呼他.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