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10/28

在外如在家, 在地如在天

但是,耶和華與約瑟同在,向他施慈愛,使他得到監獄長的歡心。因此,監獄長把監裡所有的囚犯都交在約瑟手裡;他們在那裡所作的一切事務,都由約瑟負責處理。凡交在約瑟手裡的事務,監獄長一概不聞不問;因為耶和華與約瑟同在,使他所作的盡都順利。(創39:21~23)

在監如在家,在地如在天。有上帝同在的生活就是如此精彩!
約瑟不是沒有肉身的痛楚,
詩篇的作者說:“人用腳鐐弄傷他的腳,他的頸項被鐵鍊鎖著”。
約瑟不是沒有心靈的傷害,
被親兄弟出賣,漂流到異國他鄉;
被女主人陷害,淪落為階下囚犯。
但約瑟沒有因此怨天尤人,他仍然保持忠誠認真的做事態度,
不因環境的改變而喪失品格,
以致司獄如同波提乏一樣極度信任他;
約瑟也沒有因此自暴自棄,他仍然保持健康進取的精神面貌,
不因別人的傷害而灰心絕望,
以致他手上所辦的事務全都盡心盡責。
也許人不能控制環境的轉變,但人可以選擇應對的態度。
保持平衡,立於不敗之地,有上帝的保守,也有約瑟的努力。
在外如在家,在地如在天。你我也一樣可以活得如此精彩。

他們極力推我,要我跌倒,耶和華卻幫助了我。耶和華是我的力量,我的詩歌;他也成了我的拯救。(詩118:13~14)

[轉載聚焦創世記] 

-----------------------------------------------------------
上季學習約瑟的生命, 是聖經中「生命大使」的最佳例子, 他對神的態度和積極正面的態度, 正是今日社會中所欠缺的, 他的生命的確是「在外如在家, 在地如在天」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