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10/30

腓力 -- 廣傳福音

腓利完成了他的特定任務後,便由聖靈接去,回到了他先前廣大的宣教工場。於是,他便由亞鎖都(Azotus)開始,在沿海地區向北方走去,在各城鎮宣傳福音,直至凱撒利亞,在那裡他似乎才定居下來。腓利的宣教活動涵蓋了猶太人,以及混有猶太血統的撒瑪利亞人--這是一個突被,因為「猶太人和撒瑪利亞人沒有來往」(約四9)。這是一個轉折點,標誌著實現了耶穌對門徒的命令,要「在耶路撒冷、猶太全地和撒瑪利亞,直到地極」(徒一8),為主作見證。
「並不分猶太人、希利尼人、自主的、為奴的、或男或女.因為你們在基督耶穌、裡都成為一了。你們既屬乎基督、就是亞伯拉罕的後裔、是照著應許承受產業的了。」(加三28-29)
進一步的思考
有人曾說:「一扇大的門是靠小的門鉸而轉動自如的。」這是多麼真實的話。腓利向撒瑪利亞人宣傳福音的使命,乃是彼得打開向外邦國家宣教之門的先驅。而如果你不是猶太人--這便也包括了你。請你安靜下來,稍作反思,回想一下你是在甚麼情況之下成為基督徒的--並且向神感恩!

---------------------------------------------------
回想初信福音時, 自己沒有信心, 也不容易相信別人, 是傳福音給我的弟兄, 他們對生命追求的熱誠, 友善且對我的關心令我相信背後的神, 感激多年來這恩典仍給我無比力量, 亦我以用自己的生命去影響別人. 一扇大門和門鉸的例子令我想起肢體的經文, 每個部份都很重要, 當我們同心合意去傳神的福音時, 我相信我們也能興建屬靈的萬里長城!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