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1/13

BB第十週: 驀然的悸動: 首次私家醫生檢查

一向以來我也覺得很多私家醫生都是只為賺錢, 而欠決醫德, 更諻論醫者父母心.

但經友人口碑介紹到了在尖沙嘴的診所的仁安醫生做了產檢, 令我對私家醫生改觀. 

該醫生雖然也很多病人輪候, 但不會因此降低對病人的診斷質素或態度, 給我的印象就是醫科教授般, 不斷將孕婦會出現的症狀深入淺出地解說, 最深刻的就是解釋預產期時:

「BB的預產期雖然定為第40週, 但是實際上的日期不是你們與我三人定的, 是由BB決定的(當然是講自然順產, 不是開刀剖腹生產)」, 多麽有權威的說法!

再後來照超聲波, 每個細緻的地方也指示及解釋給我們聽, 最令人感動的就是聽到及看見BB的很快而有規率的心跳聲及其頻率, 原來每分鐘有170多次, 足足是一個正常成年人兩倍多的速度, 到那一刻我也真正感受到一個小生命在媽媽的母體內孕育著, 那頻密不息的悸動, 賜我們生命的神我們感謝您!

從黑白的螢光幕中, 透過科技的幫助, 我們與BB有了第一次的接觸, 多麽感動及振奮的情景!

BB, 我們隔著肚皮說愛你!

BB的心跳聲

BB在母腹中的橫切面, 看著多麽的可愛

1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