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7/13

台上分享: 夢想是為了身邊的人


感激可以在台上向大家分享自己生命的改變. 簡單介紹自己, 我叫Joseph 陳文傑, 從事IT 行業, 結婚2年, 現在一個已婚未有子女(MOK)的查經班服侍. 由小到大, 很少想將來有甚麼夢想, 極其量是小學作文中「我的自願」, 有想過將來去當消防員, 因為消防員好英勇捨身救人, 但是班中一位同學的爸爸是消防隊長, 說我因為當時已有近視, 所以不能當消防員…

父母從小教導我要做事要循規蹈矩, 要有原則, 但是自己卻因怕錯事會被人責駡, 所以每件事十拿九穩才會作: 記得小學曾經在班中做行長時, 傳錯了一份功課, 便被當時的班主任公開指責, 而繼後被全班同事成為笑柄, 所以每當自己要作決定時都會戰戰兢兢, 驚做錯事或是接受不到失敗的結果. 另一方面, 總是要在人面前証明自己是有能力的, 也會主動負責做些事: 記得讀大專最後一年要做畢業的項目(Final Year Project)時, 我自願做當中的領袖, 但卻因不敢冒險犯錯, 浪費很多時間去計算每個可能性, 而沒有立定心志去作, 原來三個月的時間完成, 卻因這十拿九穩的性格, 最後剩下一個多月去做, 幸好最後也勉強合格而畢業. 對我來說, 要十拿九穩的才會決定做, 否則寧願不決定去做. 所以夢想對我來說只是一個奢侈品, 是不設實際的. 如果完成到眼前的事便已很滿足.

九年前, 二千年的開始, 當我去決定投入成為基督徒時也是面對很大的掙扎, 因為要將信心建立做’看不到的神’, 所以我是經過三次計算代價才決定成為基督徒, 因為聖經所講的信心, 對我當時的我實在是虛無縹緲的, 相信神不是難, 但要活出神期望的生命是很難. 為此決定, 我經過禁食禱告, 活一週基督徒的生命時, 神給我信心和力量去突破已往十拿九穩的想法, 去投入門徒生命, 受洗歸入基督. 當活出神的標準時, 神卻讓我可以做有夢想的人. 路加福音5章耶穌呼召門徒彼得, 雅各, 約翰時, 給他們一個新職業, 做個得人的漁夫, 原來神也給我這個夢想: 成為得人的漁夫. 為神夢想可以到內地傳道, 內地開放可以到天安門有主日崇拜, 在長城上我們每一個基督徒手牽手唱歌, 這些都是為神而夢想的.

羅馬非一天建造, 我知道要實現得人漁夫的夢想也需要一步一步來, 由每個短途目標開始, 為此我做基督徒一年後, 神給予機會讓我可以參予一個查經班領袖的訓練計劃, 希望裝備自己而且可以影響更多人, 為神做更多事. 一年後正式成為查經班領袖直到現在. 神給予我很多機會幫身邊人認識他, 由運動開始, 行山鍛鍊體魄及可以欣賞神造的景色, 查經班的姊妹支持下, 每逢公眾假期查經班都辦行山活動, 每次有人很多朋友參予, 亦有很多人開始認識聖經, 縱使不是很多人願意投入認識神, 但我也繼續為神夢想. 神祝福下二年前與我拍拖四年的女友Clara結婚, 當中參予的婚前輔導, 也覺得可以回饋給教會及社會的人, 所以婚後便參予了婚姻輔導員的訓練, 至今替五對弟兄姊妹作婚姻輔導. 也因為看見教區的有很多新婚的夫婦, 所以發起了一個名為Awesome Married Men Group (AMG) 的組別, 藉此期望每個弟兄活一個屬神生命的丈夫, 而且可在其中加強丈夫間彼此的關係, 也讓弟兄成為帶領家庭的好丈夫. 至今連我在內有七位己婚弟兄參予, 我們每週都有一次聚會. 上星期五我們分享三個月內看的一本屬靈書藉, 增加對神話語的認識.

最近, 在朋友介紹下開始接觸boardgame, 被當中的互動性吸引, 也想藉此以棋會友去傳道, 可以認識更多人, 尤其不少年輕人, 不是沉迷打機便是上網, 對身邊人欠缺溝通. 所以我也在年輕人的玩意Facebook中舉辦了幾次Boardgame活動, 每次也有20-30人參加, 慢慢認識他們而建立關係, 也讓他們可以認識神.

最後, 想以一節經文作分享的總結, 林後5:13, 我們若果顛狂, 是為神;若果謹守, 是為你們. 為神而有夢想, 為榮耀神去作不同的事. 感謝大家聽我的分享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