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7/14

轉載: 掌握人生發球權

日期 : 2008-06-30

我不進行婚前性行為!

網球名將張德培(Michael Chang)於2008年10月18日在美國加州舉行婚禮,新娘子是24歲的美籍華人劉安寶。在愛情上,張德培多年來一直強調要等候神的帶領,並表明要持守貞潔,堅守「信仰比愛情更重要」的原則。在事業上,張德培17歲成為最年輕的大滿貫得主,憑著驚人的爆炸力和速度,一度排名世界第二,到底他的成功竅門是甚麼?且聽他一一與你分享。

善用時間可叫人生喜樂滿足

張德培怎樣看成功和失敗?他說:「誰都知道世界冠軍只得一位,那麼得第二的便等於打得不好嗎?你不能因著有人打得比你好,便自覺不好。只要努力練習、努力比賽,就雖敗猶榮,可以昂首闊步踏出球場了。別用錯誤的價值觀來衡量自己,別因失敗而氣餒。我們要勇往直前,敢於做夢,看準目標,堅持到底。」

張德培如何面對失敗、挫折?「有一次,我在法蘭克福的賽事中,打進了八強,而八強當中,都是世界級好手,我差那麼一點點,輸掉了比賽,當時我很失望,也很沮喪,覺得自己是應該贏的。我氣憤憤的回到休息室,見到一個坐輪椅的少女在門口等我,她笑容燦爛的看著我,要我親筆簽名;我看著她,覺得很罪過,我不過輸了一場比賽,就那麼失望,而她不良於行,卻笑容滿面!上帝藉她提醒我:不錯我是以打網球為業,但網球始終是網球,不是生命,也不是一切,所以輸了又何妨?」 對於年青人沉迷Online Game、啪丸,張德培有何忠告?「我們需要問自己一個問題:『我的人生目標是甚麼?』我們若只著眼於一己的榮辱、自我的滿足,當走到人生盡頭時,恐怕後悔莫及。我們必須善用上帝給我們的才能,去關心、影響和服侍別人,我們生存,是為了回應上帝的愛,為了愛人和被愛,也就是愛家人、愛朋友、愛人和自愛。人生短暫,若非為愛而活,那又該為何而活呢?善用時間,可叫人生喜樂滿足。我鼓勵大家在聖經中找答案,我自己也是這樣成為基督徒的。」

把第一次留給配偶十分美好

張德培說過要將「第一次」留到新婚日子,他現在還保留這承諾嗎?「當我認識耶穌基督和祂的話語(聖經)之後,我知道把第一次留給配偶是十分美好和特別的事。我16歲那年接受訪問,採訪員問我有甚麼是永不會做的,我當時甚麼也答不上來,只懂答:『我不進行婚前性行為。』於是,這句話,便刊出來了。其實,忍耐是愛的具體表現(哥林多前書13章),我絕不懷疑性愛也是愛的表現方式,但性愛需要藉著婚姻的委身,才顯出是真愛!今時今日,性的引誘,無孔不入,叫人防不勝防,所以我們必須堅守原則,認定性愛是留給妻子的禮物,是獨一無二的,也是值得珍惜的。」 在網球比賽中,若取不到「發球權」,那麼無論打得多精彩,也得落敗,何不向張德培學習,取得「人生發球權」,來個Sure Win!
訪問:余雅珊/文字整理:蘇文星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