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12/08

美津濃石門十公里後記




今年是第一次參加這個比賽, 是緣起跑地點就是公司附近, 所以比較熟悉而且交通尚算方便, 加上賽事路線會經過科學園, 這個地方自己一直想去. 賽前三週經另一十公里比賽後, 重新適應比賽節奏與及全程十公里的身體調節, 上兩週日晚上都有練習, 主要練習增加肺量及大腿肌肉用力.

當日七時十分才能出門口, 已經沒有時間事前進食, 也沒有進食朱古力等熱量食物, 幸好當天早上天氣暖和, 乘682巴士到達比賽地點時只剩餘半小時, 所以無法進行練跑熱身, 只能作簡單的伸展熱身, 只能買一個麵包充飢, 及登記地點領取號碼布及計時晶片.

由於比賽名額只有千五人, 所以不是太過擠擁, 集合到起跑點的路程也只是五百米, 大會開跑到我行到起跑點也只需十多秒, 不算太久. 由於規模小, 所以沒有封路, 全段賽程均在單車徑上, 由石門起跑, 經亞公角轉到污水廠旁, 到科學園5k折返.

起步後感覺比上次天水圍10k好得多, 加上兩膝蓋已加護墊, 亦已穿了護腳踝, 頭兩公里跑得比較輕鬆, 在亞公角上斜過橋時亦比上次上斜有力, 天氣非常藍, 可惜沒有閑情欣賞吐露港景色, 到差不多馬料水碼頭開始有些反胃, 因為基乎空肚比賽, 惟有停下不斷吐口水....

四公里後開始進入科學園範圍, 領頭的黑人選手已回程,大家已熱烈掌聲鼓勵, 五公里折返處有救命的水站, 當時全身已熱得很, 加上非常口乾, 半杯用來漱口, 喝了一口將其他往頭上淋散熱. 最後三公里有再想嘔, 再次被逼停下來.....

回到亞公角, 已看到很多選手已跑完作cool down緩跑, 我與身邊的胖子結伴一起跑, 時間已是差不多五十分鐘, 看到終點的位置, 整個人再振作起來,拿起手電打給太太, 通知她在終點等我, 但她卻說因要看守我的行李, 不便再到終點位置等候.

最後一百米, 看看手錶已是五十九分鐘四十秒多, 因為我目標是一小時內, 最後八十多米便盡了全力極速衝線, 當中超越了五位選手, 排位可在 n-5位. 完成時我手錶時間竟是00:59:59,這麽的巧合呢!?

大會提供香蕉, 礦泉水及紀念T-SHIRT供應 , 隨著我還了晶片, 急急地拍了一張照留念便要趕返教會崇拜.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