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12/30

兩週一聚第廿九期: 最大收穫

"過去十年,你的最大收穫是甚麼?"



 人付出努力, 當然希望獲得回報, 正所謂「一分耕耘, 一分收穫」, 能與所愛的人共諧連理我想應是一生最大的收穫, 但我相信能有我愛的人與我同甘共苦不是因為付出甚麽而收穫, 而是祝福實在太多. 過去十年, 對我來說, 認識基督才算是這十年, 或是一生最大的收穫. 嚴格來說, 是我最大的祝福: 

當離開校園畢業後, 面對這個講求效率, 急功近利的社會, 仍在摸索前路怎樣行時, 神讓我看到祂的旨意: 從小開始接觸教會, 聖經故事, 主日學, 自認為相信神及自詡為虔誠的基督徒, 偶然在街上遇到一些基督徒, 而打開聖經裡的一節「耶和華說:我知道我向你們所懷的意念是賜平安的意念, 不是降災禍的意念,要叫你們末後有指望」(耶利米書29:11)後, 我的人生頓然改變了.

自小因家境不好, 所以被教導要學懂照顧自己, 獨立處事, 不知不覺容易只顧自己不顧他人, 認識基督後, 明白自私就是罪的根, 破壞與神和人的關係, 亦因此我不太懂得與人相處, 雖然不至於自閉, 但自然形成自我保護, 對人也要常存戒心, 萬事都要以自我為先. 基督為我犧牲, 令我明白何為無條件的愛, 這份大愛驅使我有力量改變自己, 從而與神和好.

受洗歸入基督後, 被聖經教導要期望人怎樣待我, 我先要怎樣待人, 放下自我保護的重擔下, 對人坦誠換來很多交心的真摰關係, 身邊的另一半也是在此時認識, 神祝福我倆在教會結婚成為夫婦, 但我相信對方愛我也是因為神先愛我們(約一4:19).

就算困難, 神也讓我學懂忍耐和堅守對祂的信心, 今年初太太毅然離開收入穩定的工作, 為的是要投入對神的關係及教會弟兄姊妹之間的聚會, 在這個失業率高的環境下作這個決定也是困難的, 但神保護我們的信, 用了不同的事件令我們更加倚靠祂, 雖然失業了七個月, 但神卻獎賞我們, 太太在十二月初找到一份合適工作, 有教會姊妹一起工作的公司.

這個充斥謊話, 歪曲勃謬的社會, 神的話是我的最大收穫, 「我們縱然失信,他仍是可信的,因為他不能背乎自己。」(提後2:13), 信實而充滿恩典的神令我在這十年體會到祂的恩情, 充然失去很多, 但神添加的更多!

其他網友文章請看兩周一聚主頁.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