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1/07

「卡卡城」桌遊 (Carcassonne Boardgames)

時間 2010-01-11 19:00-22:00
地點 香港基督教會港島區域輔導及拓展中心
(地址:北角道10號亞太商業中心16樓禮堂)
對象 有興趣人士
主題 透過桌上遊戲建立友情與歡樂
講者 Joseph Chan (資深桌遊玩家)
費用 免費

桌遊是指放在桌上玩樂的遊戲,透過遊戲我們可以令訓練自己的思考及判斷力,從中亦可以得到不少歡樂及友情,今次我們特別選了「卡卡城」桌遊與你同樂,你也立即留下電話,報名參加啦。

遊戲介紹:




這是一個圖板拼湊遊戲。玩家輪流從布袋中抽取圖板,將圖板拼湊到桌上的大「地圖」上。拼湊地圖之餘,將自己的棋子放到城中、路上、修院或田野。


玩家不斷擴大「地圖」,同時努力加大自己佔有的城、路、修院或田野規模。佔有的城、路、修院或田野規模越大,就能為玩家帶來越多分數。


圖板抽完時,遊戲完結。分數最多的玩家勝出。


這個遊戲確實十分容易上手。初時大家都認為這遊戲應幾靠運氣,但玩完後大家都有些改觀。因為放上最多棋子的玩家可多於一人,於是大家嘗試在鄰近處各自建城,再將城連在一起。於是便大伙兒禍福與共,一起擴張城市規模......這種做法要比自己一個人努力要有效得多。


最後提醒大家,不要太早用盡棋子。這會使你喪失大量得分機會。另外田野的分數出奇地多,不可少看(這應和我們大量建城有關)。


大家合作時非常熱鬧。規則簡單,但絕不可小看。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