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1/26

[大公報] 中國兩金花創歷史躋身八強 李娜如願 挺進澳網女單八強




圖:李娜在擊敗禾絲妮雅琪後興奮、激動


(法新社)


【大公報訊】綜合外電澳洲?墨爾本二十五日消息:中國金花再度改寫大滿貫歷史!繼鄭潔殺入澳洲網球公開賽女單8強後,另一名中國女將李娜在周一上演的16強賽事,力克4號種子「丹麥甜心」禾絲妮雅琪,亦順利躋身8強,創下首次有兩朵金花同時進入大滿貫賽8強的歷史。


鄭潔晉級8強寫下中國球手在澳網的最佳成績,李娜亦不讓鄭潔專美,16強順利過關,同樣進入8強。16號種子李娜面對世界排名第4的禾絲妮雅琪絕對是硬仗一場,表現神勇的李娜結果成功複製兩周前悉尼國際賽擊敗「丹麥甜心」的歷史,再勝一仗。


李 娜在開局初段表現飄忽,一度以局數2:4落後,幸好李娜之後站穩陣腳,連續兩次打破禾絲妮雅琪的發球局,首盤以6:4先拔頭籌。第2盤禾絲妮雅琪表現未有 改善,4個發球局全部失守被破,相反李娜成功保住兩個發球局,並以6:3贏得第2盤,盤數直落勝2:0,職業生涯首次殺入澳網8強,亦是她第3次殺入大滿 貫賽事的8強階段。


李娜賽後表示,非常高興能夠與鄭潔攜手進入8強,她認為自己的侵略性打法是 贏波的關鍵,她說:「我在比賽中表現進取,我知道禾絲妮雅琪是一名出色的球員,如果我給予她機會,勝利者可能會是禾絲妮雅琪。」中國女將在今屆比賽多次改 寫中國網球歷史,李娜預計未來3年中國將湧現出色的男子網球手。


李娜8強的對手,將會是美國的「大威」維納絲威廉斯,「大威」在16強於先失1盤的情況下,以盤數2:1反勝意大利的舒希亞禾妮。「細威」莎蓮娜威廉斯則以直落兩盤6:4、6:2擊敗東道主球手史杜舒,與姊姊一同殺入8強。


晏紫組合晉女雙8強
同日女雙賽事進行一場16強「中國打吡」,鄭潔夥拍俄羅斯球手維斯妮娜,面對自己的昔日拍檔晏紫與馬特姬的組合,結果晏紫/馬特姬以直落兩盤6:4、6:4擊敗鄭潔組合,躋身8強。


男 單方面,「瑞士球王」費達拿16強迎戰東道主的夏維特輕鬆過關。雖然後者獲得全場觀眾的打氣助威,但費達拿仍然以6:2、6:3、6:4,直落3盤擊敗對 手晉級,8強費達拿將火併過去1個月兩度擊敗自己的俄羅斯球手戴華丹高。戴華丹高16強硬撼西班牙的華達斯高,苦戰近3小時才以盤數3:2贏波。3號種子 洛華祖高域則以盤數3:0輕鬆淘汰波蘭球手古保特。


----------------------------------------------------------
縱觀從有中國的體育史中, 女子在世界排名大多比男子高, 不論游泳, 國足, 國籃, 國排甚至現在的國網, 中國金花揚威海外, 甚至打入世界二十大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