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1/14

[新浪] 麥斯洛迪古斯的背景


麥斯-洛迪古斯絕殺墨西哥
香港時間1月14日凌晨,利物浦官方宣佈阿根廷國腳麥斯-洛迪古斯自由轉會加盟紅軍。29歲的阿根廷飛翼與紅軍簽下為期三年半的合約,將身披17號球衣,極有可能在週六利物浦對陣史篤城的聯賽中首次登場亮相。

和利物浦是有淵源
麥斯本月初剛剛度過了自己29週歲的生日,他和利物浦是有淵源的,上賽季歐聯聯賽小組賽第4輪,利物浦主場迎戰馬體會,麥斯上半時率先破門,紅軍直到傷停補時的最後階段,才由謝拉特憑藉爭議12碼扳平。
2002年,麥斯加盟了西甲的愛斯賓奴隊。 在加盟該隊的第一個賽季,麥斯作為絕對主力,在西甲聯賽中出戰37次攻入7球;03-04賽季,麥斯在西甲聯賽中出戰36次攻入4球;04-05賽季,麥 斯大發神威,在那個賽季的西甲聯賽中出戰37場攻入了15球,其中一球還是愛斯賓奴球會參加西甲歷史上的第2000球。

在馬體會有仍有好表現
05年夏天,麥斯以700萬歐元的轉會費加盟馬德里體育會。 05-06賽季,麥斯在西甲聯賽中代表馬體會出戰29場攻入10球,各項賽事出戰33場攻入11球。隨後,麥斯更隨阿根廷隊出戰了2006德國世界盃。小 組賽第2輪,阿根廷6-0狂勝塞黑,麥斯幫助阿根廷先拔頭籌,並且在上半時就梅開二度。在16強對陣阿根廷的比賽中,麥斯在加時賽中左腳攻入了一記世界 波,憑藉此球,阿根廷艱難淘汰墨西哥進入八強,此球也被國際足聯評選為06世界盃最佳入球。那屆世界盃,麥斯攻入3球,成為世界盃銀靴獎的獲得者。
06-07賽季,麥斯因傷在那個賽季的西甲聯賽中僅僅出戰10次,但卻攻入了6粒入球;07-08賽季,麥斯在西甲聯賽中出戰35場攻入8球,各項賽事出 戰39場攻入8球;上賽季,麥斯在西甲聯賽中出戰33場攻入6球,各項賽事出戰39場攻入9球;本賽季,因為與主帥鬧矛盾,麥斯在西甲聯賽中僅僅出戰14 場攻入2球,但在各項賽事中,他仍然交出了24場8球的不錯數據,並在西班牙盃第4輪次回合中上演了帽子戲法。在自己打滿的6個賽季的西甲聯賽中,作為邊 中場的麥斯攻入了50粒聯賽入球,平均一個賽季聯賽入球超過8粒,產量實在不低。在阿根廷征戰世界盃南美區預選賽的18輪比賽中,麥斯6次作為正選出 場,2次作為後備出場,非常有希望代表阿根廷參加世界盃。

是一名團隊型球員
現在還不知道麥斯的週薪為多少,但無論如何,利物浦沒有花一英鎊就能簽下這位阿根廷天才飛翼,實在是一筆好買賣。未來三年半的時間,麥斯將為紅軍戰鬥。而 且,作為小馬的好友,他的到來有利於小馬留在利物浦。麥斯也對加盟利物浦非常開心,「英超聯賽是難以置信的,我在很多英國球場打過比賽,那裡的氣氛是獨一 無二的。這是跟阿根廷最接近的事情。」
隊友托利斯對麥斯的到來表示歡迎,「麥斯心態很好,他是一名贏家,就像每一名阿根廷球員一樣。他不僅有馬斯查蘭奴這 樣的朋友,還有我在他身旁,我們能幫助他適應剛到英格蘭的生活。當然,他還能幫助我們攻入很多球,他的最主要的貢獻之一就是幫助射手入球。他能幫助謝拉 特、古治入球,因為他能送出很多助攻。我在馬體會跟麥斯一起踢了兩年,他是一名非常優秀的球員,我確信他能攻入很多球,並努力訓練比賽,他是一名團隊型球 員。」
「他喜歡利物浦,喜歡這座城市的文化和歷史。我確信加盟利物浦讓他很開心。毫無疑問。他能適應英格蘭足球。他是一名在世界盃和美洲盃亮相的國家隊球員,他能適應頂級的足球聯賽。」

(安然)

----------------------------
此子能否盡快適應英超及利物浦, 將會成為紅軍能否爭得頭四的關鍵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