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1/08

十年門徒大事回顧

十年生死兩茫茫。不思量。自難忘

蘇軾 的《江城子》中起首的幾句, 雖然不是形容我與妻子分離的思緒, 但卻可以形容這十年門徒中對兩親逝去. 生命無定的無奈.

在教會裡不時都會提到生命, 無論是屬世的人事變遷, 或是屬靈生命面對成長的挑戰亦然. 認識基督這十年中, 神伴我走過生命的高低起跌,一年裡面對人生數個轉變: 至親離世, 年終超過半年的失業期, 相戀, 升學, 成為領袖.... 這些轉變, 神塑造我成為一個堅忍的人, 但情感上卻拙於流露真情.


成為門徒三年中第一次認識神而替人受浸, 但不足一年時間後他而決定毅然離開教會, 在我而言, 是對傳道生命上的無奈

子欲養而親不在, 失去相濡以沫的親情在我這十年中帶來最大的遺憾, 亦最令我體會到, 神甘於犧牲獨生子耶穌為我犧牲的大愛

遇到她, 是生命的轉捩點, 不善於表達情感的我面對最大考驗, 但亦是最大的改變. 不再是滿口道理, 木立神情, 神用她讓我豐富了空洞的感情生活, 也願闖進我情感的禁區.

過往不甘被弄權玩利的爭鬥而變得憤奮世疾俗, 到認識耶穌後明白真正大將之風的領袖, 服眾的不是權利的把柄, 而是敞開心扉的犧牲榜樣, 主張親密關係, 令我也甘於臣服於他的旨意下

十年, 人生中一個大的關卡, 跟從祂的十年, 雖然看似不能控制甚麼, 但神為我這一生添上不少色彩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