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1/27

友人的婚禮




很久沒有參予別人的婚禮, 對上一次已是09年中的事, 雖然事前沒有太大幫忙, 但對好友終於「拉埋天窗」總是老懷安慰.

當天早上0600便已起床, 0700到達因為知道早上的行程是由北角到上水接新娘, 然後回男家北角, 幸好下午沒有註冊, 否則累透所有人了.

下午我們先到酒樓準備, 中間空檔的時間與一班照顧老人的社工姊妹們玩僕克, 說實的, 很久沒有玩那些「健康」的心臟病, 搶錢的七級豬及潛烏龜, 對著她們, 我們真的好像老人家般要返老還童.

晚宴前與司儀拍擋對稿, 雖然已熟悉對中流程, 但緊張的我一直未能背熟對白,  在開始那莊嚴神聖的註冊儀式時, 律師要求所有賓客默不作聲, 但在親朋滿座的喜宴的場合要肅靜也是強人所難吧!

隨著新人感動的分享及獻花後, 正式起菜時我才鬆一口氣, 及後播回早上的片段時, 也看到香港人制作的效率. 敬酒前是我擅長主持的遊戲時間, 第一個遊戲是「拼對聯」, 「吉日佳期諧好合  良辰美景訂百年」, 愛文學的我也喜愛這個遊戲, 可惜我不能玩呢! 隨後的抽獎, 中獎的大多是男家的內地朋友, 如果有多幾份獎品氣氛應該會更好!

晚上十時半賓客開始離場, 比一般晚宴十一時已早得多, 但作為「兄弟」的我也要完成最後收拾行李禮物上車的任務, 到歸家已經十二時許, 整天的勞碌後終於可以休息了!




(鳴謝姊妹Eva 的相片)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