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1/08

人間消失 (書評)

More about 人間消失

內容介紹:
十七年前,傳奇女優夏小夜在華麗的舞會中像被魔法抹走般消失了。十七年後,她青春的倩影寂寞地徘徊在昔日拍戲現場。這是她的幽靈,還是背後藏著不為人知的秘密?巫馬和孔澄再次踏上魔幻旅程,返回巫馬的少年時代,揭開傳奇女優背後淒美的愛情故事。

閱後感:
《消失系列》的第四部, 孔澄與巫馬那撲朔迷離的感情開始明朗化, 而他們中間介入了「第三者」, 看到十七年前巫馬青澀的少年時代,亦令我回想當年對異性的憧憬. 後段當揭發「夏小夜密室的人間消失」之迷時,隨即想起C.S.Lewis《四種愛》中對「情愛」中的警告:「有些人將愛情作為上帝之愛的不當行為,因為當愛成了上帝,也就淪為了魔鬼(love begins to be a demon the moment begins to be a god)」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