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1/11

首次BSW 遊記

Brettspielwelt(BSW), 相信Boardgame迷應該不會陌生, 德國桌上遊戲線上網站, 使用Java技術將全球Boardgame迷也可連在一起, 類似當年的cybercity, 除了假期可以找到朋友知己一起玩外, 但平日晚上癮起時, 便會抓狂. 雖己知道有此BSW一段時間, 但因為總想與現實的人玩, 不想閉門做車, 加上一直不想或不懂怎樣開始, 但隨著所擁有的遊戲不斷增加, 遊戲性升呢到高策略遊戲後, 便面對Boardgame迷最痛苦的問題, 找不到對手做玩家.

星期四晚開始了第一次上線, 雖然已經修改了原來德文的設定檔, 但因BSW一貫德國人重功能多於畫面的簡陋介面(與SAP一樣), 我便不知所措, 不懂怎樣操作, 也不懂怎樣進入遊戲. 在瞎子摸象的情況下開始了第一個也是暫時唯一懂得操作的Carcasssonne.




事緣該遊戲平台沒有提供電腦AI的玩家, 亦沒有TUTORIAL等配套設施, 雖然在現實生活上玩了無數遍, 但在線上第一次硬著頭皮面對德國人玩家, 進入遊戲後被他一論德文轟炸後, 只能回應"Do you know English?", 吃了閉門羹後, 再找另一玩家, 雖也是德國人, 但終肯與我用英語溝通, 簡單介紹如何操作該遊戲及其介面,
 
可惜第一次對戰後大敗而回, 落差有60分之多, 原來線上版不能回棋, 放了板圖後不能replace到另一處, 而且線上玩家大多數已是資深玩家, 被沒甚耐性的他不斷催促下, 思考不到十秒便要下了, 被打亂陣腳的我, 由於加了火龍expansion後更被打為落水狗, 不斷被火龍襲擊, 所佔的大城或農夫全被「打道回府」....

首次bsw玩後感原是很差的, 但當不恥下問其他資深bsw玩家後, 令我再有信心「繼續苦練」

3 則留言:

  1. BSW 雖然不能face to face 下棋會有差, 不過因為在網上玩棋很省時和方便, 很方便一些想提高技術的玩家去用心鑽研. 要是當年BSW沒有puerto Rico, 恐怕alexfrog也寫不出那篇幾十頁長的Puerto Rico 策略文

    相比之前, BSW上德國玩家的比例已經是很低了. 現在在BSW說英文很多人會聽得懂, 而且亦有兩個以中文為溝通語言的Town (Formosa, C124)和LionRock (C168)

    如果你在上BSW玩棋有困難, 我可以為你提供協助^^

    回覆刪除
  2. 我的MSN
    puyo1 at netvigator dot com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