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1/29

[新華網] 鄭潔李娜排名暴漲收入飆升 中國金花時代開啟


神話終結 李娜鄭潔無緣澳網決賽



神話終結 李娜鄭潔無緣澳網決賽




雖然雙雙無緣決賽,但鄭潔(上)和李娜(下)還是創造了中國選手的澳網女單最佳戰績新華社圖
 

墨爾本公園中國神話遭終結!昨天,2010年澳網迎來第11個比賽日,中國金花雙線作戰向首 個大滿貫單打決賽席位發起衝擊。結果,率先登場的李娜雖然將世界第一、十一座大滿貫冠軍得主小威兩度逼入搶七,不過最終還是以0:2不敵對手遺憾告負。而 另外一場半決賽中,鄭潔面對前世界第一海寧僅抵抗了51分鐘便“吞蛋”,無緣決賽。雖然奇跡沒能繼續上演,但兩名中國球員聚首澳網四強,已經將中國網球翻 入了一個新的篇章。

惜敗

李娜VS小威

關鍵詞:搶不到的“七”

昨天的半決賽,雖然本場比賽最快發球時速是李娜打出的時速204公裏,但這依然不能縮小李娜在發球環節上和對手的巨大差距,切入點高、力量驚人的小威在比賽前兩局一發得分率高達100%。第三局,李娜逐漸調整了狀態,並在比分上 咬住了對手,比賽被拖到了首個搶七局。關鍵時刻,中國一姐連續錯失幾次機會,並以小分4:7遺憾先丟一盤。第二盤,李娜在第10局和第12局先後面臨對手 4個賽末點時,連續化解危機後再度將比賽拖入搶七。但此後,衛冕冠軍小威獨步江湖的外角ACE再度“生吃”李娜,7:1,小威以2:0的總比分將李娜擋在 了決賽門外。全場比賽,李娜拼盡了全力也沒能搶到那個“七”。

慘敗

鄭潔VS海寧

關鍵詞:連輸12局

與李娜和小威的難分難解相比,在羅德拉沃爾球場進行的第二場女單半決賽中,另外一朵中國金花 鄭潔卻毫無還手之力,慘敗在“退役一姐”海寧的拍下。第一盤比賽,面對“媽媽球手”此前鄭潔被大家寄予厚望,因為對手畢竟已經久疏戰陣8個多月。而前兩局 比賽也還算正常,兩人都有驚無險的保住自己的發球局。但讓人沒有想到的是,這竟然成為了本場比賽鄭潔拿下的最後並且唯一的一分。隨後的比賽,中國金花僅抵 抗51分鐘便吞蛋以1:6/0:6連輸12局的方式脆敗持外卡參賽的比利時名將,無緣決賽。如此一來,女單決賽便將在第三次闖入澳網決賽的海寧和四屆澳網 女單冠軍小威廉姆斯之間展開。

鄭潔李娜排名暴漲收入飆升

雖然最終沒能殺入決賽,但兩朵中國金花在本屆澳網上的表現卻必將成為中國網壇最珍貴的回憶。 除了排名,10多天的澳網之旅也讓李娜和鄭潔“吸金”不少。在闖進四強後,李娜和鄭潔就將至少拿到40萬澳元,總計超過240萬人民幣的四強獎金。而因為 鄭潔還闖入了女雙16強,還要再加上20萬人民幣左右,即便扣掉WTA獎金30%的稅率,兩人僅僅在澳網10天的徵程,就至少入賬168萬元人民幣。

聲音

李娜:遺憾沒能和鄭潔決賽見

“她是一個真正的、真正的、真正的鬥士。”賽後的新聞發布會,對給自己制造了不少麻煩的李 娜,小威用了三個“真正的”來強調她的表現。而李娜自己卻流露出些許遺憾:“雖然是輸掉了比賽,但對我來說,這是一次很成功的賽事,我還是心情挺好的。不 過肯定遺憾吧,昨天,我和鄭潔受到組委會的邀請,拿著國旗拍了一組照片。當時,我們還說決賽見,畢竟距離決賽就只有一步之遙。”

鄭潔:我們的時代才剛開始

賽後,慘遭贈蛋的鄭潔更多談到的還是進步:“技術上我們和世界頂級選手還有差距,但顯然這種 差距已經逐漸的縮小了,我們能在澳網半決賽和她們拼一拼,本身就是一種進步。我們在教練環節上已經持平,並在戰術上利用腳步和回球彌補了身材上的劣勢。我 想今天之後再也沒有人認為網球是歐美人的運動了。澳網4強?我們的時代才剛剛開始。”(羅晶) 
----------------------------------------------
真的可惜金花神話被破, 中國人未能在澳網再創奇蹟, 但我相信中國人已在世界舞台穩站一個前列的位置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