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1/14

[新浪] 利物浦一輸再輸已接近崩盤!




本賽季利物浦在四大豪門中屢屢實現屈辱的第一次,歐聯第一個出局,小組賽都沒過;聯賽盃第一個出局,不過利物浦在輸給阿仙奴之前,倒是贏了列斯聯,可以拿來嘲笑曼聯一下;但今日足總盃,恐怕球迷再也無法笑出聲了,又是第一個出局,而且碰的還是第一個對手,當年五冠王的名聲,轉眼間就成一堆笑柄。歐霸盃打好了又如何,何況歐霸盃,以利物浦現在的狀態能打得好嗎?盃賽之王的名譽,在本賽季毀於一旦。

歐霸盃紅軍的第一個對手
利物浦就像一個敗軍之將,且戰且退,貌似氣勢凜然的反抗過後,還是不斷失去陣地。在聯賽也就存爭前四的懸念之後,盃賽的重要性就被放大到無與倫比,尤其利物浦上回拿到的最有份量冠軍,就是05-06的足總盃。但賓尼迪斯不是04-05季的費格遜,當時的曼聯被車路士壓制的走投無路,費格遜還能變戲法似的拿到一個聯賽盃,而今天的利物浦,已經沒有資格走上這個盃賽舞台了。歐霸盃還沒打都可以預見結果,事實証明,最近幾年的足協盃早就成為一些歐聯落魄豪門的最後地獄,能拿到冠軍的,還都不是一些絕對熱門。
歐霸盃紅軍第一個對手烏尼雷亞就很不好對付,這隊伍在歐聯踢得就非常不錯,大勝格拉斯哥流浪者,小挫西維爾,絕對是支有實力的隊伍,不過他們目前在聯賽中和克魯日、布加勒斯特快速形成絕對的膠著狀態,17輪後都是積34分,打歐霸盃肯定有分身乏術的痛苦,這點利物浦可以利用。至於實力對比,如果放在上賽季,根本無須拿來比較,但在這個賽季,還真說不定誰比誰厲害。

利物浦球迷難堪的問題
另外從日程上看,歐霸盃如果要進入到最後決賽,在四月份就要打四場比賽,而利物浦有四場聯賽要打,另外4月29日的歐霸盃過後,5月1日就是對車路士,日 程上安排太為緊湊。而且從利物浦降到歐霸盃級別後,還沒聽說過哪個核心人物說要在這個比賽中大有作為,全隊的最大目標就是足總盃和聯賽爭前四,在足總盃也 完蛋後,聯賽前四,不敢說是唯一的,那也是最大的追求。四月份英超聯賽的重要性,比之歐霸盃,之間的區別還是非常明顯。
讓利物浦球迷難堪的問題接著又來了,以現在利物浦的實力,爭前四就是想爭可以爭來的嗎?雖然隊伍還是這批選手,但本季的整體狀態就是無法和以往相比。儘管又來了麥斯-洛迪古斯,他應該能在利華和阿古蘭尼之間做有效的更換,但他一人的到來,拯救不了全隊。這裡不再展開評說,簡單打個比方,哪怕艾朗素現在歸隊,也無法幫助整個狀態都迷失的隊伍發生重大轉折。

謝拉特和托利斯全部受傷
和車路士、曼聯和阿仙奴之間已經有了明顯差距,而和曼城的差距同樣巨大,利物浦和維拉、熱刺在 一個水平線上,但士氣值也不如對手,現在紅軍別說進前四,能否打掉伯明翰都是問題,在晏菲路打成2比2,目前排第八的伯明翰又有什麼理由不在聖安德盧斯欺 負紅軍一把?如果真能最終爭進前四,紅軍球迷應該感慨香克利精神在這批隊員身上再度發揚廣大;如果不能爭到前四,下賽季將正兒八經打歐霸盃(這個似乎沒大 問題?),那倒是實力的正常體現。
今天比賽過後,謝拉特和托利斯全部受傷,同樣事故也出現在班拿約身上,兩位最能絕殺、最代表利物浦精神的隊員挂彩,最有靈氣的進攻隊員倒地不起,是不是冥 冥之中也在暗示著本賽季利物浦的徹底完敗?所謂的四大皆空,大概就是這樣。一件事情上出現反複疊加的慘痛,更能看作是提前為整季定下了悲劇基調。當然,自 06-07賽季開幕前獲得社區盾以後,利物浦一直和冠軍無緣,最近三個賽季也號稱四大皆空,但期間的情況完全不同:06-07賽季歐聯衝入決 賽,07-08賽季歐聯四強,上賽季聯賽亞軍,一度有機會拿到聯賽冠軍,而其他的比賽也都沒有發生第一輪就出局的悲劇,完全就是質的區別。本賽季的利物 浦,已經處在了賓尼迪斯執教後的「冰河時代」,就看賓尼迪斯和弟子們在下賽季能否長征到陽光燦爛的溫暖地方。

(孟巍)

----------------------------------------------------------
真的是賠了夫人又折兵, 輸便比賽出局已是劣勢, 還要主力球員受傷, 看來寄望頭四位的目標已雪上加霜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