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1/29

[新華網] 慘敗結束澳網徵程 鄭潔:我想忘掉這場比賽

新華網墨爾本1月28日電(記者高鵬)1:6、0:6。鄭潔28日以這樣一場慘敗結束了自己在本屆澳網的徵程。賽後,中國金花鬱悶地表示:“想忘掉這場比賽。”
 
    鄭潔當天在澳網女單半決賽中未能發揮出應有水準,被前世界第一、比利時名將海寧全面壓制住,結果不到一個小時就敗下陣來。


    鄭潔在賽後分析自己失利的原因時說,第一盤開局階段她有兩次機會破發沒有把握住,結果讓海寧以3:1領先,隨後把比賽帶入了她的進攻節奏。

    “打不出自己的節奏,還是挺鬱悶的。”鄭潔搖了搖頭說。

    鄭潔和海寧的身高都不到1米7,在女子網壇絕對算是矮個子。鄭潔坦言,通過這場比賽,她看到了自己未來的發展方向。“我跟海寧打,感覺打網球不一定要高個子,她證明了小個子也可以打得很好。”

    盡管輸了球,鄭潔還是對自己的偶像讚不絕口:“她打得非常好,簡直讓人吃驚,完全不像是(復出之後)僅僅參加的第二項賽事。”鄭潔認為,如果以海寧現在的狀態來看,很有可能在決賽中奪冠。

    闖入四強已經平了鄭潔此前在大滿貫賽場上的單打最佳成績。回顧本屆澳網的整體表現時,鄭潔說:“我挺滿意的,但不是因為進四強滿意,而是這次比賽我在發球穩定性、正拍進攻穩定性等方面,都比以前好了很多。”

---------------------------------------------------
勝不驕, 敗不餒! 鄭潔已經打破了經常首圈出局的命運, 以技術去推翻身材矮小的缺點, 相信希蓮的例子將會成為鄭潔的鼓舞例子! 期待這個中國小巨人再捲土重來.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