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11/30

第廿七期兩週一聚: 我本將心向明月




近來電視劇《宮心計》劉心好的角色, 「說好話, 做好事, 存好心」的行徑, 在宮中爾虞我詐的環境內, 似乎的確是空談. 現實上真的劉心好這種人嗎? 這個現實的社會裡, 每人都為自己的利益為前題, 莫說要為別人做好事, 有時也要保護自己, 常怕說錯話得罪人. 辦公室政治中, 更要先學識去保護自己, 每個人也戴著假面具, 表面示好但要處處提防, 恐怕自己又要無故負上「黑鑊」, 或是被人「擺上枱」, 根本不能真心對待別人.

在公司中, 曾經因為在會議上一個同事的難題中, 自己因有該知識而主動提出幫助, 但後來在幫助他的同事發現也需時解決, 本已向他清楚交代 但後來會議上報告時, 他所負責的項目需要延期被怪責時卻將責任推卸給我, 說因為我的問題而令該項目停滯不前. 我本想幫他一把, 但後來他卻「以怨報德」. 令我至此忌憚不敢主動發言, 恐防有怕被人借題發揮. 原來平常心對人有時也是一種奢侈品.

兩週一聚: http://2weeks1gather.wordpress.com/

2 則留言:

  1. It sucks! I feel sorry that it happened to you!
    At least you who not to trust in the future.

    回覆刪除
  2. 在職場混,守望相助固然好,自保卻是首要。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