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4/20

學神第五課:等候泊位時師傅首次離開車廂

在調了時間後在週六黃昏時學車, 因為不想經常花時間在等候泊位, 在開始時只有兩輛車子等候, 相對已經少了很多, 而當日首次泊位很順利, 手勢及轉軚時間適宜, 但期後第二次泊位時因為要讓泊在隔離的車子駛出時, 要駛落比平常停低倒後的位置的半個車位後, 再修正時便急起來, 回軚太慢而車子速度相對快了, 倒後入位的角度徧離很多, 師傅雖然也耐心教我修正車子位置的技巧, 但我卻被打亂了.


後來再上斜波的時間, 由於多了兩三輛車子等候, 我的車子停了後師傅走出車廂透氣, 變成車內只有我一個, 然後頭一輛的車子開車後, 其他的也上前了, 師傅在外時叫我自己慢慢跟斜路開車的程序排上去, 第一次師傅不在車廂時開車, 有點緊張下, 心中唸唸斜路開車步驟, 踏極力子, 入一波, 輕踏油門, 然後慢慢鬆極力子到磨擦點, 再鬆手制, 車子開動了, 動了大半個車位後便要停了, 鬆了油門, 慢慢踏下極力子到, 感覺車子差不多已沒動力時, 慢慢踏下腳制到停車, 拉上手制, 再鬆極力子..... 如此這般動及停了3次後, 便再輪到我掉頭泊位了....


途中師傅的同行說要駛回何東將鎖匙交給同行, 便叫我由試場右轉, 繞東院道到何東, 這是我第一次逆行東院道, 有些新鮮感, 途中有練練2/3/2轉波, 由2-->3的竅門是先將波棍移回空波位置, 然後再推上, 而3-->2 時, 也是先將波棍移向空波後, 然後向左拍後再推向下, 練了兩次後感覺轉波動作純熟了, 然後再經禮頓道, 加路連山道駛回東院道, 沿途從東院道入大球場方向繼續練練. 


最後也是泊了4次後便夠時間離開試場回何東了.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