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8/11

天命如此

前兩天與太太談起如何帶領查經班, 講述摩西的一生, 雖然被神所呼召帶領以色列人出埃及, 進入神所賜的應許之地--迦南, 但摩西本人卻不能進入迦南地. 當中她問了我: 「若你一生不能帶領別人認識神而成為基督徒, 你還會去帶領嗎?」初時, 我也不知這條問題本身隱藏的意思, 我只是想人生不只是著重結果, 還有當中生命的經歷, 我可以享受人生裡的各種變化.

到今天看到一段文章談及天命, 又刺激我再想這條問題. 摩西縱然沒有進入迦南地, 但是只有他, 前無古人後無來者, 能與神面對面交談, 但因摩西, 亞倫的不信 (民數記20:12), 神不允許他們進入應許之地, 但是摩西仍是帶著滿腹怨氣的以色列人繼續他的使命.

原來這條問題背後蘊藏著深層意義, 就是基督徒的天命, 去帶領身邊的人認識神 (馬太福音28:18-20), 無論結果是怎樣, 這就是我的天命了.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