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8/24

[轉載] 利物浦雙翼齊飛剿維拉

(綜合報道)(星島日報報道)利物浦上輪英超主場大勝史篤城,今夏加盟的右閘格連莊臣多番策動側擊,而班拿約則於左路發難,紅軍雙翼齊飛下,造就四比○大捷。今晚英超紅軍續於主場迎戰阿士東維拉,雙翼齊飛戰術將再度派上用場,料可為紅軍帶來連捷。

今 季由樸茨茅夫轉投利物浦的格連莊臣迅即融入球隊,成為季初英超至搶鏡的新援之一,上一輪英超對史篤城不但射入加盟紅軍的首個入球,並且頻頻於右路助攻深入 底綫傳中,他與荷蘭翼鋒古積特於右路更加擦出火花,多次合作策動攻勢,就連史篤城領隊佩利斯亦認同格連莊臣令利物浦右路側擊威力大增。

格連莊臣亦滿意自己季初的表現:「能夠在短時間內融入球隊實很難得,現在開始我要好好表現自己。」紅軍隊長謝拉特盛讚說:「開咧戰對熱刺時已看到他的助攻威力,上仗對史篤城他於右路助攻更十分致命。」

紅軍不但右路攻勢加強,左翼班拿約亦因敵衛忙於攔截右路進攻,有更多活動空間和時間去策動攻勢,進攻做到雙翼齊飛,其表現亦得到主帥賓尼迪斯肯定,而他亦揚言要用表現爭取正選位置:「我不介意被安排在任何位置,只要我能經常上陣便行。」

維拉方面,雖然領隊奧尼爾用球隊過去三次對利物浦兩度守和的往績,來鼓勵球員今晚在紅軍身上搶分。惟他承認中堅拿臣和防守中場巴利離隊,對維拉影響很大。

奧尼爾說:「拿臣退役對後防影響極大,但我們會盡快找尋合適人選扼守中路。」事實上,維拉開鑼戰便吞韋根兩蛋,今仗面對攻力更強的紅軍恐怕輸得更慘烈。

----------------
令人意外格連莊臣迅速適應球隊, 加上熟悉英超的節奏, 完全表現到千八萬鎊的身價, 算是紅軍繼托利斯後近期最佳收購, 利物浦正正較弱的側擊, 經格連莊臣的替補後顯得完全, 惟鋒線及後防中堅仍是隱憂, 若托利斯有何損傷, 後備鋒線的攻擊力較弱, 另中堅史基泰爾的下顎傷及艾加的背傷仍要倦勤一段時間, 新加盟的希臘中堅未知能否融入球隊, 加上年紀大而漸走下坡的加歷查能否指揮後防堅守城池, 將是賓帥最近困擾的課題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