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8/14

神是我的安慰


昨晚臨睡前, 枕邊人仍因未能找到擇業的新方向而發愁, 自己作為她的丈夫當然想好言相慰, 但卻被怨不懂她的想法. 事實上, 自己或許未最了解她的底蘊, 但作為耶穌門徒, 神才是最好的安慰者.

詩篇七十七1-13
1我要向神發聲呼求;我向神發聲,他必留心聽我。 2我在患難之日尋求主;我在夜間不住地舉手禱告;我的心不肯受安慰。 3我想念神,就煩躁不安;我沉吟悲傷,心便發昏。(細拉) 4你叫我不能閉眼;我煩亂不安,甚至不能說話。 5我追想古時之日,上古之年。 6我想起我夜間的歌曲,捫心自問;我心裡也仔細省察。 7難道主要永遠丟棄我,不再施恩嗎? 8難道他的慈愛永遠窮盡,他的應許世世廢棄嗎? 9難道神忘記開恩,因發怒就止住他的慈悲嗎?(細拉) 10我便說:這是我的懦弱,但我要追念至高者顯出右手之年代。 11我要提說耶和華所行的;我要記念你古時的奇事。 12我也要思想你的經營,默念你的作為。 13神啊,你的作為是潔淨的;有何神大如神呢?

經文背景是一首個人的求告詩,詩人在極大的痛苦中,因回想神過去(特別是摩西的時代)的作為而得到安慰。很多時自己都會抱怨沒有人明白自己, 或是抱怨神為何要讓我去面對苦難的事, 現實與信仰實在有很大的分歧衝突. 但經文第9節提到, 「這是我的懦弱, 但我要追念至高者顯出右手之年代」. 痛苦的時候, 心靈很難受安慰, 但神是明白的, 只是不要讓自己心靈陷入絕境中, 通過思念神在自己身上的一切作為, 反思神是怎樣的神, 這樣痛苦的心靈便可得到安慰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