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8/17

[轉載] 失一人如千裡絕堤 貝帥紅軍前路一片暗淡

足球 2009-8-17 12:15:14 來源:ESPNSTAR.COM.TW 作者:愛晚

上賽季,紅軍僅僅輸掉兩場比賽便已經與冠軍無緣,而今天,面對托特納姆熱刺之雄兵百萬,利物浦無奈的以一場完敗開始了新賽季的征程,在38輪的漫長征途中,利物浦的前路一片暗淡。

沒 有多少機會,看不見托雷斯(托利斯) 和傑拉德(謝拉特) 擦出的火花,從前的立體進攻與全歐最佳中場全部消失,在白鹿巷,利物浦在大部分時間裡如一盤散沙之狀,即便是有幾次像樣 的配合也如同曇花一現,1:2的比分其實並不能完全反映比賽的真實情況,換句話說,利物浦在今天僅輸一個球實屬幸運,如果不是熱刺前鋒把握機會能力不強, 加之雷納(連拿) 的神勇發揮,利物浦就要奔著昨天慘敗的、自己的兄弟埃弗頓(愛華頓) 去了。


貝尼特斯(賓尼迪斯) 的嘴可以騙人,但比賽是不會騙人的,由馬斯切拉諾(馬斯查蘭奴)、庫伊特(古治)、盧卡斯組成的中場,近乎於完全被霍格斯通、帕拉希奧斯、摩德裡奇所壓倒。從前,在對利 物浦的比賽中,對手大多是在邊路下手,因為紅軍的中路是他們的最強一環,而今天,利物浦左、中、右三條線均遭受到了強力進攻,羸弱的防守線在熱刺強大的中 場壓力下土崩瓦解,而這原因不說自明--阿隆索(阿朗素) 的離隊給紅軍帶來的損失超過想像!

足球十一人中,每一名隊員都是整體中的一部分,尤其是後 腰位置,這裡的隊員需貫穿全場,攻守兼備,並且,在足球界的攻與守亦是相輔相成的,每一次進攻之後就面臨著下一次布防,一如阿隆索在時,西班牙中場用精準 的長傳將對手壓制在後半場內,進而減緩對手帶給本方的防守壓力。當這個位置換成盧卡斯時,消失了一位具有超強實力的組織大師後,帕拉希奧斯便可以肆無忌憚 的衝擊利物浦的中前場,隨摩德裡奇、列儂、霍格斯通布成鐵四角,不但牢牢鎮守中路要道,還源源不斷的向前方輸送火力!

只有阿隆索能解放傑 拉德,這個看似不顯山不露水的西班牙大師恰能舉重若輕,將紅軍的中場全盤控制,讓傑拉德放心的大膽的前插,與托雷斯呼應成趣,這也就是上賽季紅軍的鎮隊之 術。然而今天,傑拉德屢次帶球、回拿接球,屢次充滿著無奈,因為他看不到那曾經熟悉的來球方式和力道,更可悲的是,傑拉德的回撤,讓托雷斯在前場更顯形單 影隻,幾次拿球皆遇到熱刺多名防守球員的合圍,身陷包圍圈。

無法盡情揮灑上賽季當影子前鋒的激情,也就談不上攻陷白鹿巷,因為利物浦比上 賽季更像兩個人的球隊,畢竟上賽季在沒有傑拉德的時候,紅軍依然能打敗皇家馬德里,同切爾西(車路士) 鏖戰成4:4,那只因為利物浦腰硬。而現在,在盧卡斯尚顯稚 嫩,安奎拉尼(阿古蘭尼) 高掛免戰牌,在俱樂部老板緊收銀根策略的大環境下,貝尼特斯還有什麼法寶來拯救球隊?對手不是曼聯、切爾西,不是昨天橫掃自己死敵兼同胞的阿森納,僅僅是一個帕拉希奧斯,便能激起紅軍千層浪,利物浦又能奈擁有巴裡、埃爾蘭德、貝拉米、小賴特的曼城中場何?

紅軍唯一的喜事便是收 獲了強森(格蘭莊臣) 的突破,英格蘭後衛的助攻、插上能力要強於阿貝羅阿,除此而外,利物浦需要解決的問題太多了,這問題在熱身賽的時候已經出現過,貝尼特斯也不是不 想解決,隻可惜,巧婦難為無米之炊,也許在你真正失去阿隆索這個人的時候,才看出這名隊員的可貴。貝尼特斯,未來的日子確實挺難過的,一條路,便是花錢買 人;另一條路,便是改變戰術,因為傑拉德真得需要解放才行!

(責任編輯:龔曉星)

看了上半場, 的確沒有阿朗素的中場如一盤散沙, 毫無組織性, 巴布在邊線亦無可取之處, 而賓帥的固執, 不將策劃性強的班拿約及早換入, 加強中場的串聯, 令己隊攻勢不值一曬, 更惡劣的後防, 沒有希比亞的制空權, 加上兩大中堅表現沒態, 誤會下火星撞地球, 更令比賽攻勢一面倒, 幸有格連莊臣的突破而爭取的十二碼, 否則只能捧蛋面回, 今仗暴露了攻不銳守不穩的劣勢, 看來實是考驗賓帥如果扭轉乾坤.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