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9/25

澳門教會聖餐分享 9月20日



「聖餐是紀念主耶穌基督, 在二千年前為我們每一個人的罪而犧牲, 被釘於十字架, 第三天
從死裡復活」 對我來說, 這句說幾乎每次聖餐也聽, 十字架, 耶穌的死, 這會否已變成老生常談的事?
容我在這裡先介紹自己, 我叫Joseph, 做基督徒差不多十年了, 己婚二年半, 現在帶領一個已婚未有子女的查經班(MOK).  今年開始, 香港教會定為神蹟的一年(Year of miracles), 而我們教區年初也訂立了一個名為IA100的目標, 就是到2010底將會有我們教區將會有100門徒, 也代表是每個查經班都會結出果子. 起初對我來說, 我確信這是不可能的任務 (Mission Impossible), 因為過往已好幾年沒有幫人做基督徒了, 信心亦不是這麼堅定.
某日靈修看到這段經文, ….
約翰福音12:24-26
12:24 我實實在在地告訴你們,一粒麥子不落在地裏死了,仍舊是一粒,若是死了,就結出許多子粒來。
12:25
愛惜自己生命的,就失喪生命;在這世上恨惡自己生命的,就要保守生命到永生。
12:26
若有人服事我,就當跟從我;我在哪裏,服事我的人也要在那裏;若有人服事我,我父必尊重他。」
這裡麥子可以比喻為耶穌自己, 他犧牲在十架上, 為要領我們從罪中拯救出來, 而後半段可比喻為基督徒我們自己. 當放棄自我中心的態度, 委身於基督而為主而活的時候, 神讓我們有永生的盼望和喜樂.
基於這段經文的信念, 我決定為神而活時, 在教區裡做好事奉的角色, 除了帶領查經班外, 亦在三個月前成立了AMG Awesome Married-men Group, 目的是建立以神為中心, 深化己婚弟兄的關係, 讓神能藉已婚弟兄帶領屬靈的家. 我們這組有七個人, 每週都有屬靈的課題, 也有一起早上靈修後去打網球, 互相有信念激勵也可以建立弟兄的友情, 而其中弟兄的改變亦令影響到查經中的朋友最後決定受洗回到神身邊.
而自己一直到棋類都有濃厚興趣, 近來經過朋友介紹後, 引入了一些德國的版圖遊戲boardgame, 覺得被其互動性溝通及老少咸宜的遊戲性吸引, 相信可以將自己興趣去可開拓傳道的路, 最初只是在自己幾百呎的家裡舉行, 卻容納了差不多廿個人參加, 及後借用了教會的中心舉行了一次三十個朋友的Boardgame活動, 這使我可以有機會認識更多人, 去打開聖經認識神, 暫時仍是初段, 雖未見果效, 但神也藉教區弟兄姊妹去鼓勵我. 當回歸從聖經當中, 抓緊與神的關係時, 神讓我看到祂的神蹟, 祂祝福我們將不同的人交託給我們. 由五月至今教區已有六個人(Vangie, KarKar, Tony, Jennifer, Faye, Rico) 其中三位是青少年, 受洗歸回神的家, 有也很多人跟我們去查經.
當今日守聖餐時, 想起耶穌釘十字架犠牲時, 也想想祂在你心目中做了甚麽奇事神蹟?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