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9/25

神是我的保護 信念的危機

經文
彼得前書一3-9

經文背景
彼得寫信給散住在小亞細亞北部羅馬各省分的基督徒,從信中可見當時教會受逼迫,彼得則勸勉信徒在患難中仍要持守信心。

「我信神是我的保護」這個信念,很容易會形成一個危機,就是我們將保護等同於免受苦難。無可否認,免受苦難是「保護」的最簡單而有力的定義,也是大多數人最容易接納的。但我們這樣看「保護」,就未免將神看得太小了,而且也將神的作為限制在人的觀念裡。

我們的矛盾是,我們承認神的保護並不是叫人免受苦難,但當我們遇著磨煉痛苦時,我們卻不能相信這當中有神的保護。不少信徒難以持守「我信神是我的保護」,原因是他們未能將「保護」和「百般的試煉」拉上關係。

彼得前書說我們是因信蒙神保守的人,所以我們應該大有喜樂,然而信徒在百般的試煉中,心裡憂愁,但這只不過是我們信心的試驗,好叫我們的信心比金子更寶貴。一個相信神的保護的人,必須要同時相信百般的試煉其實只不過是我們信心的考驗,最終我們能夠因這份信心而在基督面前得著稱讚、榮耀、尊貴。

我們必須忍耐苦難,否則我們的信念將陷入危機中。

---------------------------------------------------
許多無神論者都認為, 若有神存在, 便不會容許有災難或不幸的事, 以此認為神是不存在的, 而更多基督徒相信有神便應當沒有苦難,神會祝福而得喜樂的生命. 在此我想起約伯, 在神眼中滿有信心的人, 亦是在神與撒但競爭時, 為神守衛著信心, 當中金句, 「賞賜的是耶和華, 收取的也是耶和華耶和華的名是應當稱頌的。」(伯1:21) , 經過許多苦難試煉而堅守信心到底, 至於試煉出於神還是魔鬼, 在此暫時不表, 重點是目光是否相信試驗當中藉著對神的信心而得到力量去面對.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