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9/04

聖經——神給我們的禮物

讀經:   詩篇第一篇

神對我們每位信徒,究竟有甚麼最大的期望呢?其中一個期望,當然是渴望與我們相交;可是,祂期望我們的一生達成甚麼目標呢?簡單地說,祂期望我們能學習像祂的兒子,或是在屬靈上長大成熟。新約已多次提及這個目的。保羅為歌羅西的信徒代禱,祈求他們能愈發加增對神的認識。他也盼望哥林多信徒的信心能夠成長。彼得也提醒我們,要在恩典中成長,並不斷加增對基督的認識。

我們怎能在屬靈上成長呢?任何成長都與足夠的食物和正確的生長條件緊密相關。彼得教導我們,要「愛慕靈奶,叫你們因此漸長」。故此,我們要追求靈命成長,就必須要在聖靈的帶領下,用心研讀和吸收神的話語。不吃靈糧,又哪來成長呢?
現代人的生活忙碌,我們很容易找到種種理由,不花時間研讀神賜給我們的話語。然而,成長與否,關鍵卻在於我們有否研讀神的話語──不單是研讀,更是要遵從神的話語而行,我們的生命才會徹底被改變。

換言之,我們的靈命成長,是基於三個要素:首先是靠神話語的喂養;其二,常常與神相交;第三,是容讓聖靈在我們的生命中動工。此外,我們與其他信徒一起禱告、研經、敬拜和事奉的生活,就是幫助我們成長的有利條件。

禱告父神,你願意成長,並記住靈命成長永不嫌太晚。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