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5/04

學神第七課:學車後目擊交通意外

晚上繼續泊車及繞圈練習, 沒有太特別的情況, 唯獨尾聲是有微微雨, 因為約了弟兄吃晚飯, 九時結束一小時半的練習後便怱怱忙忙赴約, 在東院道步行出來時, 原先打算在維園乘巴士回家附近, 但剛好在車站前送了車尾, 所以打算轉乘地鐡, 便步行往天后地鐵站方向, 在途中埋首查電話通知弟兄會稍遲的時候, 忽然聽到一聲巨響從對面馬路傳來, 然後看到一輛尾車在皇仁書院對出馬路失控撞到行人路旁圍欄後再自轉一圈停下, 幸好未有撞到途人, 但那一幕很震撼, 尤其是剛學完車後看到, 至今仍瀝瀝在目, 可能是因為下了微雨令路面有點濕滑而令那輛車滑胎, 但其實該段路是直路, 正常情況是不會有滑胎而失控的, 相信原來的車速應該是很快的.

目睹事件的不止有我, 身旁還有途人在意外發生後隨即致電999報案, 而我亦不禁停下看看對面的情況, 看到失控的跑車前面的泵把已撞脫離飛出車輛幾米遠, 看到司機仍然有動靜, 但是大概是因受傷關係差不多五分鐘也不能離開車廂 , 但因為我有約在身, 所以不能停留太久, 在沿途看到救護車及消防車相繼駛往現場, 因為在興發街有消防處, 所以它們能第一時間去到現場, 以後的情況也不知道, 第二日報紙新聞並沒有報導該意外, 希望司機沒有大礙吧! 但對我來說, 加深了我安全駕駛的信念, 不論是現在學車階段安全第一, 在以後成功考牌也要做一個安全的道路使用者.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