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2/09

[新浪] 利物浦戰艦沉前1人扭轉乾坤


利物浦戰艦沉前1人扭轉乾坤 愛華頓天敵絕非浪得虛名


記者關聯報導 沒有托利斯,沒有格倫‧格連莊臣,就連隊魂謝拉特也在打磨狀態中……這樣的一支利物浦,很是讓人為他們的同城打比捏一把汗。而賓尼迪斯遭受的苦難還遠不止於此,球證 Will Atkinson 第34分鐘向希臘後衛基爾賈科斯亮出的那張直接紅牌,令無數旁觀者暗暗嘆息:紅軍這個賽季真的要悲劇了?
晏菲路沒有死心,他們期盼救世英雄能夠把這種疑問徹底回擊。環顧正選名單,選擇有且只有一個──荷蘭前鋒古治。過去3場比賽,正是這位球技與樣貌都不驚人的荷蘭人連續斬獲3球,確保利物浦沒有在爭奪前四的戰役中掉隊。更應景的是,此役對手愛華頓恰是他的心頭大愛,去年底雙方在古迪遜公園球場的首回合交鋒中,便是古治為紅軍鎖定了勝局。
沒有伯金的優雅轉身,沒有雲佬的致命射術,甚至連位置都被改換到了邊路,以勤補拙的古治常被戲謔為「最不似荷蘭前鋒的前鋒」。但令賓尼迪斯和不少行家力挺他的,正是古治那永遠不知疲憊的「笨鳥」精神。
通常前鋒很少吃牌,古治卻是此役第一位被球證記名的球員。基爾賈科斯後場傳球失誤,荷蘭人硬是從中線處一路回趕,在禁區前阻止了當奴雲的長驅直入──這完全是防守中場幹的活!而愛華頓在多打1人之後,也逐漸放鬆了警惕,希丁加一次毫無必要的頭球頂出底線,讓潛伏了大半場的古治等來了機會。
前有侯活守門,後有菲爾‧尼維利貼身防守,古治正是在這樣的「三明治夾防」中,將謝拉特的角球傳中修成了正果。難怪一旁的卡希爾惱怒不已,這個失球不但讓愛華頓感到窩火,也讓人看到了古治在拼搶身位時的精明。這是荷蘭人的里程碑,加盟利物浦4年來的第50粒入球。也許總體數據上還不夠亮眼,但晏菲路心知這粒入球的金貴。
古治怒吼著奔向場邊,他用行動還擊了上半場費蘭尼對自己的「暗算」。在托利斯缺陣的日子裡,他沒有讓大家失望,「我當然要擔當起來,每個人都應該有所承擔。當你失去最好的球員時,比賽會非常艱苦。謝拉特不是場場能踢,格連莊臣也傷了,球隊情況確實不好。雖說車路士曼聯阿仙奴曼城也可能出現同樣的問題,但你還是得靠自己,靠現有球員踢好比賽。」
這是古治對愛華頓攻入的第4粒入球,「天敵」之名已經正式出爐。可是4年時間下來,荷蘭人還是不太適應這座城市,他甚至需要從老家打包食物,「我最吃得慣的還是家鄉菜,每個週末我朋友威廉都要從荷蘭給我帶好吃的來。」不過入鄉隨俗,古治並不是完全抗拒英國式的炸魚薯條,「1周1天吧,每個週五我會買炸魚薯條拿回家給孩子們吃。」
古治還在學習做個真正的利物浦人,而他的女兒早已做到這點,「我們一家剛到默施斯德的時候,在家裡通常是說荷蘭話,但那真是太難了。我的大女兒內勒英語說得太溜了,她甚至還會地方土話!有時休假一起出去玩,她說話的重音真是好好笑。」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