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2/03

糖尿聯會健康長跑2010

第一次參加是次比賽,賽前一週作最後訓練時, 只是暖身慢跑半小時, 但左膝已有突痛的現象, 當日比賽前夕, 身體肌肉及心理上仍很緊張, 因為比賽後還有十一時前趕到長沙灣出席義工的開幕典禮. 但是因為緊張的原因,原打算六時起床的我, 晚上睡得不熟下, 到早上七時才能起床.

當日天氣實在太好, 早上七時已經陽光普照, 體貼的太太伴隨下趕搭682到沙田第一城再轉搭的士到科學園. 差不多八時正, 距離起跑只有半小時, 只能做做簡單伸展活動.



 
起跑前可以拍張照才開始, 比賽由白石角海濱長廊(近科學園段)開始, 沿吐露港單車徑到大埔廣福村對出折返回白石角. 由於天氣實在太好, 陽光猛烈得令我只跑了兩公里便開始喘氣, 而且暴曬下令水份流失得快, 大會在二公里及八公里提供水站, 但我覺得若放在三公里及七公里會比較好.

因為我參加的只是十公里的體驗組, 是沒有提供獎項的, 但反正我也不是為了它, 只希望可以突破個人最佳時間, 因為整條路也是平坦的, 沒有起落的斜坡, 雖然體力沒有問題, 但可惜太熱令呼吸也較難,中段六公里開始慢下來, 橫夾膜脹起令我不得不停下來喘息, 而且流失水份大多,左膝關節也開始痛起來....

八公里後再有水站, 可惜已是太遲, 隨後已沒有力再起動, 只緩緩地跑到終點, 但當中看到有很多長跑網跑友, 也覺得不是孤獨的跑, 跑完再看手錶已超過一小時了, 不能打破紀錄而且還慢了很多.

 

  

 


賽後只裝樣到頒獎台拍一張照, 沒有太多時間檢討便要趕往長沙灣去.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