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2/11

[頭條] 國足怒破 32年恐韓心魔


中國在「掃黑反賭」風暴下出戰東亞盃,昨贈南韓「三蛋」克服三十二年「恐韓症」吐烏氣!國足憑于海和郜林建功奠定勝局,小將鄧卓翔連過兩關射成三比○更叫人拍案叫絕,現一勝一和,最後一戰僅對香港,捧盃在望。

        甫開賽,中國即「以彼之道還施彼身」,實行南韓擅長的前場緊迫戰術控制戰局。雖然中場鄧卓翔主射三十多碼罰球無功而還,不過皇天不負有心人,積極搶攻的國家隊憑今屆首任正選的曲波右路突破傳中,左翼于海力壓南韓守將吳範錫頭槌破網,開賽五分鐘先拔頭籌。

        南韓傾力反撲卻受制於中國八人防線,前鋒李根鎬及中場具滋哲的攻門不是被門將楊智沒收,便是未能命中目標。中國抵擋了南韓一輪狂攻後,中場楊昊廿七分鐘把握敵衛郭泰輝解圍失誤,傳予突破越位的郜林射入,令南韓門將李雲在兩度失守。得勢不饒人的國足完半場前四分鐘差點進一步拉開比數,郜林「單刀」可惜被李雲在救出。

        換邊後中國仍然控制大局,曲波六十分鐘從後場策動反擊與鄧卓翔撞牆入楔,後者接應後連續扣過兩名南韓守將冷靜地射破大門,助中國遙遙領先三比○。七分鐘後,南韓藉罰球發動進攻,中場金正友巧妙地入楔射門,惟中國後衛榮昊白界前護空門。

        慨贈南韓「三蛋」

        國家隊於一九七八年正式踏足國際足壇,過往三十二年國際足協認可的A級賽事,中國未嘗擊敗南韓,但今次慨贈南韓「三蛋」結束尷尬歷史,可說在「掃黑反賭」陰霾下吐氣揚眉。相比日本和南韓最後一輪要硬碰,現以一勝一和得四分的中國,下場對香港大勝一場的難度低很多,第二度捧走東亞盃絕非奢望

--------------------------------------------------------------------
希望國足可以由這場開始重新振作, 洗脫「足球東亞病夫」的惡名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