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2/10

[新浪] 利物浦戰神一人扛著全隊前進 沉默殺星重要性超謝拉特


托利斯傷停,謝拉特復出狀態還沒有完全恢複,加上球會缺錢,自己又遭遇信任危機,內憂外困的賓尼迪斯在球場上還能找到他的「救世主」嗎?答案是:能。這個人就是荷蘭人古治。
在第213次默施斯德郡打比中,荷蘭人攻入了他近4場比賽中的第四粒入球,這個入球幫助紅軍在主場,力克同城死敵愛華頓。而在去年11月份,利物浦作客挑戰對手的首回合比賽中,古治同樣攻入了一粒漂亮的入球,正可謂憑藉一己之力在一個賽季內雙殺對打比死敵。
近來狀態出色的古治在比賽伊始就受到了對手的「特殊照顧」。第6分鐘,卡希爾頂球的頭直接撞在了古治的頭上,荷蘭人倒地後,半天才緩過勁。第24分鐘,愛華頓核心費蘭尼又一次對古治犯規,他踢在荷蘭人臉上的鞋釘直接讓後者破相,甚至都有血滲出古治的臉頰,這些血讓古治的身上有了戰神的味道。即便如此,變身了「刀疤戰士」的古治依然堅持在球場上。直到第52分鐘,古治終於完成了他在本場比賽的第一腳也是唯一的一腳射門。荷蘭人在接到隊長謝拉特角球開出之後,在愛華頓6名防守隊員的包圍中找到空隙,甩頭攻門,1-0!3分鐘之後,他又將愛華頓反擊中的一次致命傳中解圍,連天空電視台的解說員都慨嘆:荷蘭人這段時間在球場上出盡了風頭。
從數據上看,古治的射門成功率不但達到百分之百,他24次有效傳球也僅次於馬斯查蘭奴位列全隊第二。此外,他三次搶斷,兩次成功;三次為球隊製造前場自由球;兩次門前關鍵救險,在攻防兩端都有如此華麗的數據,放眼英超有幾人能媲美這麼全能的表現!
在1月份,利物浦面對熱刺的比賽古治獨中兩元之後,賓尼迪斯就曾表示:古治該進4個球。雖然晚了三場比賽,但是古治還是做到了賓尼迪斯的期許。而紅軍在最近4輪聯賽中,3勝1平得到10分,球隊攻入5球1球未失,除了荷蘭人的4粒入球,剩下的一球還來自於對方的烏龍,可以說荷蘭人已經主宰了紅軍的全部進攻!這使得賓尼迪斯的三場勝利全部得益於荷蘭人的入球。在和曼城、熱刺的歐聯席位爭奪日漸膠著之時,古治在頭號射手托利斯受傷之後,僅憑他一個人的力量在抗著球隊前進!如果利物浦在賽季結束時如願攻入前四,那麼近來改打中鋒的古治當記頭功,其目前在場上的重要性甚至蓋過了隊長謝拉特!
值得一提的是,在古治最近的四粒入球當中,既有對陣熱刺時的精彩遠射,也不乏攻入保頓隊的搶點掃射,今天在亂軍之中的頭球破門更加顯示了荷蘭人豐富的進攻手段。而對陣熱刺進入補時階段,荷蘭人連續兩次主罰12碼命中,同樣顯示了他過硬的心理素質。這也不難解釋為什麼去年4月份荷蘭人與隊長謝拉特同一天續約──充分說明了賓尼迪斯對他全面技術的信任。賓帥曾經對媒體表示:「每次當我考慮第二天球隊的正選名單時,我總是不假思索的第一個將古治的名字列入正選。」相信荷蘭人最近一系列的表現,終於讓賓尼迪斯體會到:我沒看錯他!
就在不久前,離隊的英格蘭邊鋒賓納還曾抨擊過賓尼迪斯把球員當機器人使,而巴布也曾對愛斯賓奴不能提供中鋒的位置表示過不滿,賓帥便拿出古治打過多個位置的親身經歷教育其他人。荷蘭人在球場上兢兢業業從不抱怨,這是勤奮的古治自始至終占據著紅軍主力的位置的根本原因。而反觀他在國家的隊友:大小傷不斷的雲佩斯在靜養,亨特拉爾和巴布在各自球會都打不上比賽,雲佬又已廉頗老矣。競爭對手的慘淡使得古治很有希望成為荷蘭隊世界盃上唯一值得信賴的前鋒。而他的發揮,也將直接決定荷蘭隊能否在南非面對巴西、意大利和英格蘭等奪冠熱門的重重包圍下成功突圍。
(苗苗)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