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2/04

[新浪] 恩素亞完全封死了李青龍


眾所周知,賓尼迪斯和雲格在用人方面的思維南轅北轍,單單對年輕隊員的倚重度,賓帥就沒有辦法和雲格相比,但賓尼迪斯也並非只注重實戰經驗壓倒一切的人,現實情況多少也教育了他,四大豪門除了車路士買人囤積太厲害,已經沒必要把年輕人當成重點挖寶資源,而曼聯阿仙奴,都在年輕人使用上做出了很好的表率。如今的賓尼迪斯也慢慢往這方面尋求可以切入的共同點,今天對保頓的比賽,兩位89年選手的正選,就很少詮釋了他現在不再古板的理念。

恩素亞完全封死了李青龍
哪兩人?就是左後衛恩素亞和前鋒尼高治,都是在本賽季得到重用的年輕人,當然這裡的重用度有所不同,恩素亞已經是絕對的主力左後衛,而尼高治則是第三前鋒人選。其實從這場比賽中就可以看出,兩人何以一為主力一為後備。儘管自身存有一些非議,但隨著聯賽的深入,恩素亞的第一左後衛位置已經牢固不可破,本場比賽之前,恩素亞連踢了幾場劣評賽事,但今天一場他完成了相當大程度的自救。
應該說這場球對他來說有相當難度,就是要限制住李青龍的同時,還得注重自己邊路的推進,而李青龍上輪入選《天空體育》最佳陣容,他的踢法還不太為人熟知,恩素亞的工作量不輕。但我們可以看到,儘管李本場比賽打出過幾次不錯的個人衝擊,但在和恩素亞的直接較量中,李的優勢被削減了很多,他有一次差點打成的單刀是從中路推進而來,而騙12碼的那一次則是和在和阿古蘭尼較量,和恩素亞的對抗,李這次沒有占到什麼便宜。李打得很有威脅的右路突破起球,在本場比賽中被嚴重限制,全場竟然無一腳威脅出球。

9分的全場最高
而在進攻上,阿根廷人更為放得開,可以說,對保頓也是他近期最漂亮的一場助攻之役,全場製造了三大危險鏡頭。第23分鐘,尼亞拿分球左路,恩素亞傳中小禁區邊緣,但古治的包抄稍慢半拍。這是頭30分鐘利物浦離入球最近的一次進攻,古治大概重心靠後了點,而恩素亞的球也傳得有點快,古治無人防守狀態下竟然沒有碰到來球。
接下去的兩次進攻,直接導致了破門得分,第37分鐘,恩素亞禁區左側傳中,阿古蘭尼遠點底線附近頭球回擺,古治近距離凌空捅射破門,和第一次威脅球幾乎類似的左側傳中,但因禁區內多了阿古蘭尼這個接應點, 入球就產生了;第70分鐘尼高治回傳,恩素亞25碼處勁射打中奇雲截維斯後偏轉入左下角,雖然從恩素亞射門時皮球的運行軌跡來看,沒人碰到的話肯定是出界,但所謂天道酬勤,或許老天都覺得有必要為恩素亞在本場的表現再添個綵頭。

由於前幾場沒踢好,《天空體育》屢給恩素亞極低分,今天一場則打出了9分的全場最高,稱他是紅軍唯一的、真正的進攻威脅。這裡的評價見仁見智,但恩素亞這一戰的確是挽回了太多個人聲譽,他用實力証明自己配得上紅軍一號左後衛。

說起來《天空體育》的打分,經常因為一個隊員吃到紅牌或者有比較低級的失誤而給予超級低分,其實以這樣一個時間點的表現來概括全場表現的規則並不科學。比如說今天的尼高治,該網站打出4分超級低分,就是嘲笑他那次空門推射不入的鏡頭。但全場比賽打下來,尼高治還沒到這麼差勁的地步,至少他助攻了第二球。當然不可否認的是,尼高治多次後備上後得分,法國小青年有時候對自己的身體對抗和彈跳能力有著足夠自信,可一旦打到正選,那種後備上的體力和精神優勢其實並不存在,和對方都是五五開的較量。這裡面的巨大變化,他還沒有做好準備適應,即使有了機會,他在把握上也缺點火候。

難得正選的法國小子這次沒打好,過於想得分的他,兩次錯失機會,加之兩次越位。但從後備上到正選,尼高治必須接受這樣的錘煉。賓尼迪斯本季給了他過20場的比賽經歷,而尼高治也已經有六球入帳,其中聯賽4球,賓尼迪斯當政以來,尼高治已經是得到第一特別優待的年輕前鋒,他需要放下浮躁的心,象恩素亞一樣,忍受個人失敗的同時,從後備做起,不斷尋找最恰當的表現切入機會。目前情況下,紅軍整個陣容的實力增長,說到底還是得靠恩素亞這樣一批潛力還在挖掘中的年輕人來帶出新的氣象。

(孟巍)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